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科研成果Scientific Payoffs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首专著

首页科研成果首专著 > 正文

《规制、公司治理与企业效率——基于中国发电类上市公司》

发布时间:2016-08-17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规制、公司治理与企业效率:基于中国发电类上市公司的研究》通过对被规制企业公司治理的研究,能够帮助规制机构加强信息甄别、判断被规制企业的治理反应、更加准确地实现规制意愿,从而为规制机构规制政策的选择开辟了一个新的视角。
  以上三个方面的内容构成了《规制、公司治理与企业效率:基于中国发电类上市公司的研究》的主要创新。《规制、公司治理与企业效率:基于中国发电类上市公司的研究》认为,在我国电力行业规制改革的进程中,央企“五大发电集团”的建立只是构筑了电力可竞争市场的微观基础,电力生产企业的效率提高必须依赖于市场竞争的压力。
       市场对企业传递的生存压力信号,能够迫使企业自身更好地组织、利用内外部资源,从而提高企业的效率。《规制、公司治理与企业效率:基于中国发电类上市公司的研究》的研究结论不但是一个有关规制与效率的学术探讨,而且为政府的规制设计者提供了一个科学的证据,同时也为国有资产的监管者提供一个启迪。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