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日本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8-28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2017年8月27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日本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在经管楼115会议室举行了第三期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赵勇处长,校长助理、社会科学学部主任郭晓川教授及双方合作团队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杜凤莲教授与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所长户田敏行教授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贵霞教授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会议现场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从2008年起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双方于2010年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已顺利完成前两期的各项合作交流任务,2017年开始为期三年的新合作。在签署协议之前,户田敏行教授回顾了双方合作的历程,郭晓川教授总结了双方在团队建设、科研项目、论文发表、学术交流、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对未来合作的内容进行了展望,杜凤莲教授对双方合作的成果进行了肯定,并对未来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赵勇处长指出学校将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大力支持,并希望拓展双方合作的领域。

双方签署第三期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了2017年度的学术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基于地区资源视角的跨区域经济合作与产业可持续发展”,研讨会由郭晓川教授主持,户田敏行教授、蒋湧教授和钱贵霞教授等相关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

7A015

户田敏行教授做学术报告

蒋湧教授做学术报告

钱贵霞教授做学术报告

会上,中日双方学者做专题学术报告。户田敏行教授做了“跨境区域政策研究的成果与展望”的报告;蒋湧教授做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经济发展趋势”的报告。钱贵霞教授做了“不同目标导向的草原畜牧业经营规模研究”的报告;张启锋做了“基于需求的矿产资源耗竭模式研究”的报告;晓敏博士做了“内蒙古皮革产业的转型升级发展研究”的报告。之后参加研讨会的教师和学生就报告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