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科研成果Scientific Payoffs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咨询报告

首页科研成果咨询报告 > 正文

政策咨询报告

发布时间:2017-05-31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基地建设始终秉持以政府需求为导向,构筑基地的政策性、咨询性研究机制。具体措施一是将研究定位在党和自治区有关方针、政策和经济发展中,聚焦自治区经济发展重大问题。二是始终不卸拓展与政府、企业合作渠道,承揽政府企业委托研究咨询报告,为内蒙古地区经济社会建设提供了多种政策咨询服务。
    第一期建设期间(2009-2011),基地向政府、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开展的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项目总计38项,其中以政策咨询报告形式提交成果的有15份,以其他形式提供社会服务的项目18份,有5项在研。15政策咨询报告中,提交乌兰察布市发改委1份,提交内蒙古发改委1份,提交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2份,提交内蒙古统计局经济普查领导小组提交7份,提交内蒙古人口计划生育委员会1份,提交各类企业3份。其中已获采纳证明的政策咨询报告6份。
    第二期建设期间(2012-2015),向政府、党政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合作展开的政策咨询和社会服务项目总计40项,研究经费385万元。其中以政策咨询报告形式提交成果的有40份,获采纳证明13份。其中提交政府事业单位的有呼和浩特市人大财经委3份(获采纳证明3份),内蒙古科技厅2份(获采纳证明2份),呼和浩特市金融工作办1份(获采纳证明),提交内蒙古自治区第六次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提交4份(获采纳证明4份),提交各类企业2份(获采纳证明2份),提交外省政府机构1份(获采纳证明)。
    第三期建设期间(2015-2016),基地面向国家相关部委、面向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盟市级政府及相关部门和旗县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等承担的决策服务类项目共计24项目。通过横向科研项目的形式,基地针对资源富集的民族地区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设计规划方案与有关产业发展战略需要,立足于国际产业发展态势与中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站在资源富集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从民族特色、地区特色、产业特色等视角出发,站在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前沿,先后直接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及其财政厅、科技厅、经信委、统计局和相关盟市旗县设计发展战略规划或提供咨询服务。


1B887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