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通知公告Announcement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通知公告

首页通知公告 > 正文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来我校访问讲学

发布时间:2016-06-30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6月13-18日,在内蒙古大学2016年度提升综合实力项目“邀请著名国际学者”子项目的资助下,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教授、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千人计划”学者邬建国博士应邀来我校访问讲学。

6月14日上午,邬建国教授参加了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的“国际著名学者学术报告会”,作了题为“可持续的度量:概念与指标”的学术报告,邬建国教授对可持续 概念的提出、可持续发展内涵的界定、对可持续性问题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的介绍,并选取部分案例分析了国内外目前研究可持续性方面所使用的指标及评价体 系。之后邬建国教授认真回答了教师、同学提出的问题,共同探讨内蒙古地区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及未来。报告会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贵霞教授主持,来自我校经 济管理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内蒙古工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的相关教师、研究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15日上午,邬建国教授为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MBA-A班的同学作了关于“如何能够流利地说英语”的讲座。邬建国教授根据自身学英语的经验,总结了 中国学生在说英语应该注意的事项,并提出了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应坚持的三个原则。学生们就学英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以及中美教育方面的差异等问题,与邬 建国教授进行了沟通交流,对于促进学生们的英语学习积极性有一定的帮助。

会后,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钱贵霞教授与邬建国教授进行了座谈,双方承诺继续在可持续性科学领域的研究展开相应的合作。之后对共同合作撰写的学术论文进行了讨论与修改。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