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基地概况Base Profiles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组织机构

运作模式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采取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内蒙古大学共建的运作模式,在既确保研究基地开放性和研究人员流动性,又保障研究基地规范管理的前提下,完成研究基地的组织建设。基地以“课题带动科研”的运行方式为基础,建立以“面向社会开放、与各部门联合、多学科互动”机制带动整个研究基地的运行工作。由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领导并协调研究基地各类重大项目主持人的工作,组织研究基地的学术研讨、学术交流和学术会议等活动。研究基地设立学术委员会,研究基地长远发展规划、课题的立项和申报等相关工作。研究基地设主任一名,由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郭晓川教授兼任;设副主任一名,由赵海东教授兼任,负责研究基地日常管理以及与学术委员会的联系;设秘书一名,负责研究基地日常工作,由茶娜副教授兼任,研究基地日常办公地点设在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15室。

基地组织结构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是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内蒙古自治区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与内蒙古大学共建的研究机构。基地实行基地负责人负责制,负责基地的日常管理工作。下设主任岗位1个,副主任岗位1个,秘书岗位1个。


主  任:郭晓川

副主任:赵海东

秘  书:茶  娜

学术委员会

  基地现任学术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其中本校4名,外单位5名。学术委员会主任会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科教授、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研究中心(SUCCESS)主任担任,副主任由内蒙古大学校长助理、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晓川教授和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迎春教授。

委员会主任:邬建国(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生命科学学科教授)

委员会副主任:郭晓川(内蒙古大学校长助理、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

       王迎春(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

       委  员:张太平(内蒙古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杨  劼(内蒙古科技厅副厅长、博士生导师)

       姜月忠(内蒙古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乔光华(内蒙古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

       张志忠(内蒙古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博士生导师)

       丁文英(内蒙古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


担任职务

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主席(1999-2000)

美国景观生态学会学术年会主席(2001)

美国景观生态学会常务理事(2001-2004)

美国环境保护部生态学项目科学顾问(2004-2005)

自2005年始担任《国际景观生态学报》(LANDSCAPE ECOLOGY)主编,以及ECOLOGICALECONOMICS, LANDSCAPE AND ECOLOGICAL ENGINEERING, FRONTIERS OF ENERGY AND POWERENGINEERING IN CHINA, RESEARCH LETTERS IN ECOLOGY, JOURNAL OF PLANT ECOLOGY, 《生态学报》、《植物生态学报》、《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学杂志》等杂志的编委

浙江大学光彪教授(2006-2009),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特聘兼职研究员(2007-2010)

内蒙古大学特聘教授(2008-),

内蒙古农业大学特聘教授(2006-)

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华东师范大学和宁夏大学客座教授。

《现代生态学讲座系列》学术委员会主任。

兼任中美生态、能源及可持续性科学内蒙古研究中心主任。

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


荣誉与奖励

2006年获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 AAAS)“杰出国际合作奖”。

2007年被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 (AAA FELLOW)

2009年美国LEOPOLD LEADERSHIP FELLOW。

2010年获美国景观生态学会 “杰出景观生态学家奖”(DISTINGUISHED LANDSCAPE ECOLOGISTAWARD)。

2011年获国际景观生态学会 “杰出科学成就家奖”(OUTSTANDINGSCIENTIFIC ACHIEVEMENTS AWARD)。


个人联系方式

EMAIL:JINGLE.WU@ASU.EDU

WEB:HTTP://LEML.ASU.EDU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