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学术交流Research Projects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学术会议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会议 > 正文

草原牧区经济与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07-10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7月2日—7月4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了“草原牧区经济与生态可持续发展研讨会”。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区内外专家学者,以及内蒙古农牧业发展管理人员共同讨论牧区社会经济发展问题。会议由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杜凤莲教授主持。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以下主题进行了研讨:牧区经营模式的演化以及优化设计,牧区生态、生产、生活协调发展研究,牧区矿产资源开发与生态保护研究,国家生态政策效果评价,牧业旗县新型城镇化研究,牧业合作社现状、问题以及制度设计,不同家庭牧场经营模式效率研究,草原生态价值评估以及补偿机制研究,国内外草原牧区、家庭牧场管理经验与教训,内蒙古牧区发展的政策和制度设计,牧区草畜平衡、草场流转等问题研究。本次会议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也是调查研究与区域科学方法研究的结合。


       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子课题“典型草原家庭牧场模式以及成本效益分析”成员一一地对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会人员有自治区人民政府研究室、自治区发改委、自治区农牧业厅、自治区扶贫办、内蒙古草原监督管理局、内蒙古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农牧业经营管理站等实际工作部门的管理人员。还有分别来自美国肯塔基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兰州大学、中国马业协会、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内蒙古草原勘查规划设计院的专家学者。内蒙古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