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学术交流Research Projects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学术报告

首页学术交流学术报告 > 正文

英国利物浦大学助理教授吴树斌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21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7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207室举办了该院本年度第七次学术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英国利物浦大学管理学院助理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副教授吴树斌博士作了题为《MULTINATIONALITY AND DOWNSIDE RISK: THE ROLES OF OPTION PORTFOLIO AND ORGANIZATION》的学术报告。金融系主任梁斌博士、会计系郭金凤副教授、陈胜蓝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会。

    工商管理系王宇博士主持了此次报告会。

吴树斌博士做报告

    本次报告中,吴树斌博士提出跨国企业为实现下方风险的降低,采取利用各东道国要素投入的差异而灵活安排生产的机制。吴树斌博士以日本制造业企业及其在海外的分支企业实例出发,提出两种实证检验结论:第一,企业多国性分布与东道国劳动力成本发展变化高度相关,即跨国企业很难从中获得有价值的实现生产在不同东道国之间进行转换的机会;第二,即使出现这种机会,跨国企业对于不同东道国的分支企业没有强有力的控制,也不能够实现降低下方风险的目的。

    参会师生积极展开讨论,老师和同学对论文的方法和结论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吴树斌博士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

合影留念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