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科研成果Scientific Payoffs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首专著

首页科研成果首专著 > 正文

《怎样做好家庭农场》

发布时间:2015-08-20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家庭农场是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入为家庭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30多年前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极大地解放了农业生产力,中国农业生产的组织形式再次回归农户家庭经营模式。作为农户家庭经营模式之一的家庭农场,是促进农业经营体制机制创新,建设现代农业的重要组织模式。
  十七届三中全会《决定》 在论述发展适度规模经营时,明确指出:“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发展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规模经营主体”。党的十八报告进一步指出,要“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也明确指出,要“努力提高农户集约经营水平。按照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发展要求,引导农户采用先进适用技术和现代生产要素,加快转变农业生产经营方式。创造良好的政策和法律环境,采取奖励补助等多种办法,扶持联户经营、专业大户、家庭农场”。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