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官网!
科研人员Researcher
科研项目
www.jjxy.imu.edu.cn 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首席专家

首页科研人员首席专家 > 正文

锡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5-15 | 浏览次数:次 |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 关闭本页

锡盟调研

 

  2009年8月25日—31日,2009年国家软科学重大合作研究项目——内蒙古矿产资源管理模式创新研究——调研组赴内蒙古东部地区矿产资源相对富集的锡林郭勒盟、赤峰市进行了调研。此次调研由内蒙古大学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郭晓川教授带队,成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张启锋、王锋正副教授、茶娜副教授、王建军副教授。调研期间,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1次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2次集体座谈,参观了7家矿产资源型企业和3家地矿勘查院。
      26日,调研组成员参加内蒙古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锡林浩特市召开的“内蒙古地矿局第三次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会后参观了内蒙古地勘九院;27日,调研组成员深入西乌旗的内蒙古兴安铜锌冶炼有限责任公司、锡盟银鑫矿业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28日,调研组成员赶赴位于锡林郭勒盟南部的由内蒙古地矿局控股的内蒙古维拉斯托矿业公司、内蒙古拜仁矿业公司、内蒙古银都矿业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29日,调研组成员赶赴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对内蒙古兴安因铅冶炼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参观调研,并对内蒙古地勘十院、赤勘院和地质二中进行了参观;30日,调研组成员奔赴赤峰市元宝山区的元宝山露田煤矿进行参观调研,并与平煤股份与元露的领导进行了座谈;31日,调研组成员又与赤峰市国土资源局领导进行了座谈。
      本项目计划于年底前结题。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向科技部提交研究报告1份,向软科学要报提交政策咨询报告1份。通过本次调研,项目组已对内蒙古矿产资源管理演变脉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梳理清晰。下一步的工作就是整理资料,开始撰写研究内容,同时也要对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及西部的典型资源型企业进行进一步访谈调研。

 

Copyright ? 2016 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16002391号-1 
地址:呼和浩特市大学路235号 电话:0471-4995586 网址:www.jjxy.imu.edu.cn